2008年11月24日

BOSS AW-2 & FT-2

BOSS AW-2

RATE/DEPTH/MANUAL/SENS
一顆典型的AutoWah
取代了第一代的TW-1
即使在旋鈕上多了兩顆
然而卻不怎麼受到歡迎
無法調整UP/DOWN的AutoWah增加了方便性
卻失去了原來音色差異的趣味
MANUAL/SENS用來控制哇聲出來的速度與啟動哇效果限幅
張力略顯不足 但動態上較為敏感

BOSS FT-2

介於TW-1與AW-2之間出產
特色是具備表情踏板的外接功能
維持其UP/DOWN功能之外
多一個PedalWah的可能性提供了另一種使用
以前的時代真的是一個嶄新發明
SENS/FREQ/Q/UP,DOWN,EXP IN
結合AW-2跟TW-1設計
動態有了 用法多了 還多了一個EQ cutoff
卻少了TW-1原來聲音的寬度
就像是本來吉他貝斯用起來都不吃tone的
變成只能給吉他用 (高頻變多)
不過有Cutoff鈕調整是不錯的方式

有人跟DOD的FX-25比較一番
(一開始用的是FX25,再來是FT-2,再來是合在一起用)

DOD的特色就是沉與悶 Q度在低中頻之間
FT-2的特色則是微亮 Q度在高中頻之間

BOSS經典網站:
http://www.bossarea.com/loadpage.asp?file=boxes/aw2.xml
http://www.bossarea.com/loadpage.asp?file=boxes/ft2.xml

6 則留言:

LAST 提到...

你好
我的是AW-3我看了文章之後買了一個
BOSS FV-300L 想試試看表情踏板的功能
可是我怎麼串聯都是不出來
請問可以教教我嗎
謝謝你 拜託

Ugly Boyfriend 提到...

朋友你好
Combined with the optional PCS-33 Stereo Phone Cable, the FV-300L can also be used as an expression pedal
這些話是寫在FV300L的官方網站上面的
也就是說呢
你不能用一般吉他導線去接
要用兩邊都是Stereo的頭接才有用
也就是像耳機那種有兩圈的頭
稱為TRS-TRS的線 (一般吉他導線是TS-TS的頭)

您不確定的話就把器材帶到樂器行
跟他說要接看看Stereo的線看看能不能用囉 :)

last 提到...

真的非常感謝你的解答
因為我找了一些文章都沒有答案
身邊的朋友也沒人在使用表情踏板
不好意思 我可以再請問一下
那要怎麼串聯呢 就是exp要串在那邊
還有那種導線市只要一條連接效果器跟踏板就好嗎
謝謝你

Ugly Boyfriend 提到...

您好 其實您找錯方向囉
要知道如何正確使用效果器
最先要找的應該是他的說明書囉
可以去google一下 "FV300L manual"
這樣有90%的機率會有你所需要的pdf檔在前十筆

說明書寫接在OUTPUT孔囉

應該是一條就夠 兩條感覺太麻煩了 哈

歡迎有空再來看看新文章 ;)

last7611 提到...

謝謝你
這兩天我會買來試試看的
應該沒有玩樂團的人 不看這個網站的吧
之前你有介紹一個手工效果器的
我有買 他剛好也是高雄人
他也教了我很多東西
如果有機會的話 可以介紹表情踏板到底是怎樣的功能 因為好像真的很少人在用的樣子
用起來應該是滿酷的
很感謝你抽空解答我的問題

Ugly Boyfriend 提到...

表情踏板其實....就是拿來控制參數用的
就像你用手去調旋紐 讓你要的效果變多或變少
所以單顆效果器有做可外接表情踏板的話
也只是讓你接上去可以用腳控制這裡面的其中一個參數
像你的AW-3就是可以當成普通WAH踏板
這都是效果器本身提供
跟表情踏板沒有關係喔...
所以這個我不知道怎麼介紹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