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效果器人物 - 橙草 orangegrass - 吉他手 克拉克

效果器人物 - 橙草 - 吉他手 克拉克


使用吉他:

Electric Guitar:
Fender Jazzmaster (Japen)

克拉克:
日場50週年紀念琴
因為樂風的關係
我把pick up改為出力較大一點的
Seymour duncan SJM-2 Hot for Jazzmaster pickups

Acoustic Guitar:
Power Hand

克拉克:型號不明,非常便宜的木吉他

使用音箱:
Fender Prosonic

克拉克:
一樣是50週年紀念的款式 已經停產
音量非常大 即使在the wall表演也只能開到"1"
它的overdrive channel 很好聽
但是演出沒什麼機會用 錄音倒是有用到
而它reverb的設計也是誇張的大
甚至比twinrverb的reverb更深

Fender Twinreverb 65' reissue

克拉克:
The wall現有的器材 很經典的fender音箱
通常我會直接把reverb鈕開到"4"以上

使用器材與使用者心得:



克拉克:
以下為1/1/2009場演出的配置

Acoustic Guitar D.I.:
Behringer ADI.21
很平價的木吉他專用D.I.
不能使用phantom power是一個小缺點

Pedals:
依照串接順序排列

Dunlop Crybaby GCB95
最基本的wah padel,我請朋友把它改成true bypass
還有加裝LED顯示On/Off

SIB! Mr.Fazeadic
可以有兩段速度切換的phacer
而且有Mild/Wild有兩種動態可以調整

Boss DS-1(Mod)
改過的DS-1動態很好 可以忠實呈現彈奏的力道
彈奏很小力時幾乎可以像是clean tone
用力彈奏的時候則是飽滿的distraction
大部分比較嘈雜的吉他堆疊都是用這個效果器

Voodoo Lab Sparkle Drive
中頻很突出的Overdrive
比較特殊的是它有一個"Clean"旋紐
功能是調整drive跟clean音色的比例混合
轉到底可以當clean boost使用
但是我還是把它當作Drive為主

Fulltone Full-Drive 2
還蠻多人用的Overdrive
聲音屬於溫潤的類型 本身就有boost功能
所以可以有兩段音色

SIB! Mr.Echo
我非常喜歡的delay效果器
雖然是digital的設計但是音色很糊很暗相當analog
可以製造出混濁潮濕的音色
是我最主要的delay pedal

V-Zex Fuzz Factory
其實是一個range超級大的fuzz效果器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很難駕馭
可以調出非常神經質的失控音色

Jim Dunlop Tremolo
stereo tremolo
在這個點我開始把吉他訊號份成兩路
先進DL-4再到兩顆音箱

Line6 DL-4
功能強大的綜合delay效果器
模擬數位到類比盤帶等等delay音色
並且有loop功能還有三個chennal可以儲存
不過我通常拿它來做特殊音效
像是stereo delay,reverse等等....

ugly: 目前是否還有其他特別效果的需求呢? 例如EBOW? 或Roger Linn Design AdrenaLinn III?

克拉克:

因為是三人團
沒有另外一把吉他的情況用Ebow個人覺得太空了
所以沒什麼機會使用Ebow

我有試用過Roger Linn Design AdrenaLinn II
非常酷炫 不過當時沒有預算所以作罷
Roger Linn Design AdrenaLinn III 應該更利害吧
如果有辦法的話我會很想試試看把它用在創作裡面會變成如何

XP300我也有試用過 覺得很有趣但是卻想不到怎麼駕馭它

如果我的setting裡面要增加的話
大概會選擇Electrio-Harmonix Micro Synthesizer或是POG這類的效果

ugly:
這次是橙草的吉他手
也是目前TheWall ProAudio(PA)的人物之一
克拉克之器材介紹
很感謝他如此詳細的親切說明
橙草不久前發行了新專輯
而從器材角度來重新檢視橙草新專輯
積雨雲



不難感受到許許多多的細膩之處
音樂也是 文字也是
牽動著觀眾的情緒與感動
我想
今年持續期待著橙草
應該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讀貴網誌最期待的就是效果器人物的單元呢
最近這兩位都很大尾呢XD

Ugly Boyfriend 提到...

其實我自己也很期待!就麻煩各位若有親朋好友玩樂團的,歡迎跟我聯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