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效果器人物 - 慢燒機 - 貝斯手 酪啃

效果器人物 - 慢燒機 - 貝斯手 酪啃



使用貝斯:Bass Collection 型號未知

使用器材:
ProCo Deucetone Rat

使用者心得:


在慢燒機裡彈bass,我現在只用一顆Deucetone Rat,
這是兩顆Rat並在一起的產品,
兩邊分別可以選擇三種modes,
一邊是clean rat、Vintage rat and turbo rat,
另一邊則是clean rat換成dirty rat。



至於使用的理由是我在sloth scamper彈吉他需要用到兩顆rat,
剛好當初遇到較便宜的二手,就買了這顆;
另一個理由則是我喜歡yo la tengo,
他們什麼樂器的破音都過rat系列,
吉他bass跟organ,
所以彈bass時需要一些破音的地方我就使用rat了。

看到這顆很自然的有個問題是
用D. Rat設成turbo rat(resp. v. rat )的聲音
跟單顆的turbo rat(resp. rat 2)聲音一樣嗎?
當然我手邊沒有那些70年80年的rat,
無法知道那停產晶片的聲音差異,
但是我跟朋友們借的turbo rat
(慢燒機的吉他手跟貓耳朵的吉他手)比較過,
他們可以調出一樣的tone,
只是旋扭上的設定不太一樣。
我的意思是
我用turbo rat調filter扭在10點位置的聲音,
用D. rat的turbo rat mode時可能要把filter扭到12點的位置。

聲音的好壞我覺得還是看個人喜好,
認真調總是可以調到自己喜歡或是能接受的聲音。

在使用的方便性上,D. rat有幾個好處,
第一他兩邊都是true bypass,這對我來說很方便,
我朋友的turbo rat則不是。
第二是,兩顆rat但是你只要給他一顆9v電池或是給他一個9v電源,
這也頗不錯的。
煩人的是,當你兩顆想要分開用的時候,
你可能就會需要一些較長的導線繞來繞去的。

!!!Bonus介紹:



四年前在慢燒機的時候使用的有cream puff,
但是當初我是跟慢燒機吉他手借的
我印象中台灣很多人都有,
像是錫盤街婉婷跟太空蛋糕的黃雨婷。
後來我自己去買一顆發現聲音跟慢燒機吉他手那顆不一樣,
就沒再使用了。


另外還有最常見的Boss ODB3
這顆就沒什麼特別的,
以前會使用上面的eq作些調整與當作boost。

琴的話現在則是使用五年前學長留下來的bass collection,
沒什麼理由,就是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


音箱沒有特別挑剔,畢竟表演外場都是進DI,
錄音也都是過DI line in,
練團時最希望碰到練團室裡的是ampeg,兇阿!
最討厭碰到Peavey。



Ugly Boyfriend:

這篇細膩的介紹描述
看得出慢燒機貝斯手酪啃對聲響的感受度

我相信對台灣音樂界來說
近期慢燒機的復團是大家相當期待的
除了聽覺之外 
超越聽覺的一種氛圍

更是透過音樂中能用全身所接觸到

這是三年前的慢燒機表演影片:


這是近期復出的表演影片:


我想期待是有價值的!
還有更多
慢燒機樂團效果器內容
近期公開!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slowburningmach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