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moog - MF-104Z Analog Delay



先說好 這顆的前提是
怎麼這麼貴的單顆類比Delay
接下來就可以來聽看看他的音色了



一樣是一顆給全家大小 吉他貝斯鍵盤鼓機使用的效果器
很原始的呈現了類比的失真與一些難以控制的Delay特性
很透明水感 具備I/O(Drive/Output)的音量似乎是moog效果器的特性
moog效果器很注重原始音量與透過效果器所傳出去的音量之間的比例
True Bypass也不用擔心Tone會有所變化

並且與鍵盤搭配一下

5 則留言:

franson 提到...

這顆的"重點"是他有fx loop可以插,也就是return和send,delay的聲音可以掛任何你想要的效果,大部分delay效果器都是內建調變電路去做,地板式delay有fx loop的,目前我只看到這台有。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mf-104z的gain鈕在效果還沒on的情況架下轉大,原先的音色就會破掉是否是正常的,感謝~

Ugly Boyfriend 提到...

hello 你應該是指右下角的Loop gain吧
這應該是控制串在這顆裡面的效果音量? 所以你應該有把其他效果串進去?
這樣的話在沒on的時候轉大應該還是會放大原來的效果沒錯..是正常的..
但如果你不是把效果串在裡面的話...恩...我們再討論...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指的是中間最上面的gain鈕,簡單說好了,我在單獨使用這顆時從吉他到104z到音箱,在效果器off的情況下把gain鈕轉大會影響clean tone,聲音就已經會破了,不知道這樣是否是正常的,(因為當初我是買2手,所以不確定這樣是否壞了,哈..)感謝~

Ugly Boyfriend 提到...

了解!我看漏了這兩顆旋紐
最上面的是input gain
下面的是整體效果的output gain
所以在效果器off的時候
你把input gain推大
應該可以看到彈刷時
有一顆LED燈有時候會變成紅色的吧?

簡單來說 這樣應該是正常的
先給你一個連結
http://www.moogmusic.com/manuals/MF-104Z_ma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