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Carl Martin - Hydra Boost


又到了介紹Boost效果器的時間了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介紹Boost呢?
這種明明並不真的算是"效果"的效果器

一開始我也對這種效果不以為意
認為音箱開大一點 聲音就大了
Boost不Boost有差嗎??
何況一顆Boost的價錢也不便宜

然而在屢試不爽的
1.被吃痛
2.踩了破音 也開的比較大了 卻在樂團中比Clean Tone還小聲
3.連Clean Tone有時都不夠明顯


我才知道
1.或許我的琴太爛 該換琴了
2.或許我沒有足夠的錢換更好的琴
3.或許我還有足夠的錢買一顆Boost增加琴的張力與動態

於是我狠下心來買了這顆Boost(終於回歸主題了)
結果奇蹟發生了!

.
..
...
事實上 沒有任何奇蹟
因為這顆就是純粹的把琴的音量推出來
就像你琴上的音量旋鈕還可以再多轉一圈的音量一樣

純粹到連試聽都沒有 :<

但是卻可以有效的解決上述三個曾經是屢試而不爽的問題

也有人說EQ也是可以解決的好方法 這也沒錯
但如果你喜歡你琴的音色
當然總是希望音量大時是"無其他效果渲染"的
很可惜的一般EQ在推大音量時還是沒有Boost來的透明

或許我說的會讓你覺得"是否我也要有一顆Boost"的衝動呢?
然後想去樂器行找個一顆來試試看效果?
.
..
...
....
那你就忘了
他只有"放大音量" 並沒有其他"效果"

真的凸顯這顆只有在實際練團
或者是搭配其他破音時 才能明顯感受他所帶出的細膩

若你有著上述我所說的練團困擾 而你又有好朋友有Boost的話
跟他借一下 練團試試看吧

若你有困擾卻又跟我一樣沒有朋友的話...

.......

那就餓幾天肚子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