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效果器人物 - 企鵝熊愛吃雞肉球 - 吉他手 - 徹天

效果器人物 - 企鵝熊愛吃雞肉球 - 吉他手 - 徹天


使用吉他:Fender Japan Jaguar


徹天:由於本身彈琴很大力的關係,因此把原廠很浮動的Tremolo Bridge改成較穩的Gibson式Bridge,但也因此失去了一點Jaguar特有的”酸”味。目前正在Ebay上標美廠Pick up,近期將會更換。


使用器材:Fender Hot Rod Deluxe


徹天:同樣是從Ebay上標二手的,算是撿了點小便宜。它跟其他Fender Tube Amps一樣都有非常清脆乾淨的Clean Tone,至於Reverb的部份則沒有Vintage Reissue那幾顆那麼深那麼好聽。雖然Deluxe Reverb是我的首選,但這顆目前來說已經很滿意了。

使用器材:



使用者心得:
依照串接順序排列

Boss TU-2 Chromatic Tuner
平凡無奇且中肯的調音器

Boss RV-5 Digital Reverb
把Reverb串在第一顆這招是跟Mono、天炸、Envy等後搖大團學的。Level值依照歌曲需要大多在3點鐘或12點鐘方向,Time值大概也都維持在3點鐘方向。這顆模式很多,Spring、Modulate、以及Hall都是我會用的模式。

MXR GT-OD
一顆音色中肯範圍很廣的Overdrive。我把它擺在Line Selector前面,一方面可以開A路的破音,一方面也可以Boost B路的RAT。隨然照片中的Gain開很大,但其實平常使用時是維持在Low Gain到Mid Gain中間,約10點鐘方向。

Boss LS-2 Line Selector
雖然它有很多模式可以選,但基本上我就是把它當作最普通的A/B Box,維持在A-->B-->Bypass的模式。

A路(Clean Tone)
T.C. Electronic Nova Delay
這顆的好用相信我不用再多說了,總之就是顆近乎萬能的Delay(除了無法Loop之外),可以存9個Preset幫了大忙,可以讓我在一首歌中迅速切換多種Delay模式。

B路(Distrotion)
Pro-co Deudcetone Rat
這顆Rat當初是用便宜價格買到二手的,雙踏板且Input/Output各有兩組的設計可以將它當成一顆用或兩顆用。兩邊加起來有一堆不同的Rat模式,總之就是非常恐怖的好用。我把它當成一顆用,右邊的主音色是用High Gain Turbo Rat加上很厚的Tone,讓它有Fuzz的感覺。左邊的Boost則是Low Gain Vintage Rat加上比較亮的Tone。
(它的Input/Output是相反的,所以是左邊Boost右邊)

Boss DD-3 Digital Delay
又是個中肯系列的效果器,用來加深Rat的空間感。Level通常調在9點鐘方向,搭配很長的Feed Back跟很短的Delay Time。

Marshall RF-1 Reflector
這是Marshall出的Reverb效果器,比較少看到人用。比起RV-5,RF-1的Reverb沒那麼深,但它有個Reverse模式很吸引我,就把它想像成是Reverse Delay加上Reverb。如果表演場地的音箱有Reverb的話,我就會把這顆關小一點。


其他使用器材:
Ebow
有時候用有時候不用,大多用來作一些歌曲與歌曲中的串場或是前奏,製造一些比較迷離的氣氛。

接下來想要的Pedal:
由於沒有甚麼空間系的效果,因此想要補一些空間系。單顆目前有在看Lovepedal Tremolo,若選擇綜合的話應該就是Nova Modulator了吧。另外有在網路上看到了一顆Blackout Twosome Fuzz,對它也蠻有興趣的。


ugly:
Reverb接在第一顆!!是個好主意!!快跟著學起來!!
這簡直是不藏私的密技大公開~!
企鵝熊愛吃雞肉球剛在大港開唱唱完
(由於我的怠慢...沒有來的及宣傳到)
錯過的朋友先來下面聽看看他們的風格吧
體會一下迷離般的旋律如何在樂曲的氛圍中蔓延!



可是接下來的活動你可不能再錯過了
4/10 TCRC with 晨曦光廊/優雅逆轉
5/23 The Wall with 風籟坊/Radica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