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Line6 - James Tyler Variax系列

Line6 - James Tyler Variax
JTV-59, JTV-69, JTV-89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介紹電吉他
為什麼特別想介紹這把琴呢
並不是有收到Line6給我錢叫我宣傳
也不是這把琴現在有什麼特別優惠價
而是這次的新版Variax有了很大的進步

大家如果有點印象的話
應該還記得以前有出一款Line6的電吉他系列
叫做Variax 300,500,600,700的
也有木吉他跟電貝斯版本

就是上圖這個
一顆Pickup都沒有
全部以Piezo收音,再用Line6模擬技術來做各種音色的模擬
所以一把琴會有很多不同的音色
例如Strat,Tele,LP的音色甚至Rickenbacker都有
以及木吉他、西塔琴、班鳩琴的音色也放進去
總共有24種

推出之後當然有大賣一陣子(有嘛!?)
但是不久就出現批評聲音了
先罵的會是外型很醜,一顆PU都沒有不是很奇怪嘛
再罵的會說模擬的很差,音色很假,很電,很遜之類的
尤其是木吉他模擬,雖然電吉他模擬也沒有好到哪去...
最後補充罵的就會說他供電很麻煩,因為電路作在吉他裡面
還得接一個他特殊的DI才能運作
不然就得買他的POD新版系列才有支援他的琴
簡直是強制別人一定要用他家的就對了....

沒多久這系列就被大家打入冷宮了
不過....他們Line6好像沒有氣餒

去年4,5月的時候吧
就已經開始有這把吉他的消息了
並且是跟國外有名的製琴師James Tyler合作
這很讓人期待 但也很怕他的價格難以讓人負擔
畢竟James Tyler製品都是名琴保證 :)

一樣是模擬音色,但加上了正常的PU
並且有數位移調夾功能
不用轉上面的就可以讓你馬上降半音等等
然後也用了專用的電池
就不會到處找電源了

不過我也是擔心很久
想說如果模擬的很假,移調的很噁心誰敢買
直到看到了這個影片



我覺得這個一掃我的疑惑耶
這聽起來超順耳的....

這叫做JTV-69US版本
所以我知道了除了US版之外應該還會有另一個廠才是
最後確定的是韓國...這個會讓有些人因此不太想買的國家 :(
但價格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差三倍



JTV-59 $ 1,299.99 JTV-59US $ 4,299.99
JTV-69 $ 1,249.99 JTV-69US $ 3,699.99
JTV-89 $ 1,199.99 JTV-89US $ 3,699.99

不過我記得他正式發行後又漲價了...可能看大家搶購就...唉
不知道到台灣會變多少錢

當然我知道這種宣傳影片常都會騙宅宅去買
所以也一直在等有沒有其他人再錄demo
一等就是半年啊...

只是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在期待是不是有把琴
真的可以很多元化
那你可以把底下的影片都看一下
(這我找很久....當阿宅找影片是很累的...)







上面是一家廠商對剛拿到的測試琴JTV-59所錄的DEMO
下面是JTV-69測試者 (這把應該是JTV-69US)




下面又是同一家測試的JTV-69


終於他拖到去年年底吧還是1月終於出了
不過你想立刻託朋友從國外幫你買一把回來也不行
因為他接預購的訂單到現在都還沒出貨完...
已經全部賣光了 XD

下面就是一些國外宅宅把他們好早以前訂的James Variax拿來錄Demo
也就是正式上市版的琴





這當中最常被拿來比較的就是他木吉他音色的模擬到底有無改善
因為以前的Variax模擬就是很難聽...





然後也有人去跟真正的Fender Strat
Gibson LesPaul
還有一把真正木吉他的聲音來比較







反正世界上買這把回家的宅宅很多就對了
你如果也是宅宅一定也會很想買
如果你要很多元音色也應該會想買
如果你喜歡LesPaul或Strat或Ibanez標準頭的外形應該也會想買
因為他就是設計得很像...

我也很想把網站上全部相關的影片都貼上來
不過目前我看到比較有用的就是這些囉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找看看

如果你有認識Line6員工可以不用排隊就買的話...
告訴我一聲 :)

官網更多試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