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Apogee Jam + iPad Garageband App

Apogee Jam + iPad Garageband App

jam by apogee

看了一下才發現我兩個月沒po部落格了耶
雖然我不是人間蒸發
但只要扯到工作的事情
有時候就是可以忙到忘記很多事情 唉唉

不過這些都是抱怨文
以下才是重點
就是我上周從國外訂的Apogee Jam終於來啦

apogee jam + iPad

不管你是iPad

apogee jam + iphone

還是iPhone,甚至連Mac你都可以用這個附送的USB線來接
想當初我去年的這個時候
還為了iRig跑遍了日本關西的各地樂器行
結果插下去發現他真的只是個玩具
雜音大就算了,output還一定要用stereo的線
不然會有超級大的feedback出來

在當時那種跨時代的產品出來我一定都會嘗鮮一下
只是難聽成那樣我就很不想錄錄音檔,
所以就看到很多人也買了就賣了,買了就放著了
實在是沒辦法當成一個很酷的工具啊~~
(另外一個Ampkit link我沒用過 但我在台灣找不到)

直到Apogee的出現,我終於看到一絲希望
首先就是iPad2上市
iPad2
連帶的把Garageband也推到了iPad上面來
這真的是超酷的!
不但4.99美金,任何你要的vocal吉他貝斯鼓跟合成器都在
甚至連我的iPad一代都可以跑得很順
(只是不能開太多軌 XD)
也在同時發表了Apogee Jam
專門搭配garageband使用的設備
光聽到Apogee就知道來頭不小
訂價99美金
如果只是來錄吉他實在有點小貴

加上Apogee還順便宣傳他們之後要出Apogee Mike
專用的麥克風
Apogee Mike

我就很怕買了之後只能接吉他
其他麥克風等都效果很差
跟之前的iRig一樣....

不過還好這個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到
以下是我這次的錄音檔
包含麥克風也可以插進去使用喔



首先音質上就要好很多
雖然說還是不夠有立體感
但不用準備特殊的Stereo線
接麥克風也是一樣正常
聽起來有點悶,但我覺得還可接受
之前有人會說什麼Jam不能接麥克風啦
接起來阻抗不一樣會很怪那些
真的都是道聽塗說
但畢竟我用習慣了軟體的壓縮效果
這種沒壓的聲音,我唱的實在有夠難聽
請見諒 XD

影片的內容中有提到我的錄音模式
Variax600 + Apogee Jam + Garageband iPad + Universal Audio 710 DI + 錄音介面
其中710這台DI其實可有可無
只是我習慣過這台會讓我比較安心

之後還會陸續把iRig拿來比較,或者是錄製其他的效果器app demo
希望大家也可以提供給我一點意見囉,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