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效果器人物 - 這位太太 - 貝斯手 方Q

效果器人物 - 這位太太 - 貝斯手 方Q



使用貝斯:
78' Fender Jazz /w J-retro preamp & Nordstrand NJ4-SV pickup


這把琴大概是三年前在Yahoo上買到的,當時琴況很糟
fret被磨到彈起來像fretless,琴身還斷掉過
加上原本主人換的EMG拾音器我也不喜歡...
所以琴到手後立刻拿去大改
就變成現在這把外表VINTAGE,
內在很MODERN的Fender囉!

使用器材:



使用者心得:

EBS Multidrive
很簡單的two knob破音,還有一個小的三段開關可以選三種形態的破音。
這顆現在的設定是Drive開一點點,
然後Vol轉到採下去會比原來的聲音大一些,
簡單說就是當作一個Boost用。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

EBS Multicomp
這顆壓縮器也有三個Mode:tube, multi, normal ,
我在表演時通常是Always On,
使用multi(multiband)的Mode,
COMP鈕的設定大概是用力彈才會壓到的狀態,
GAIN的話就是開到讓on/off的音量差不多就可以了。
當然接在前面的那顆Boost踩下去的話,
因為input變大了,自然會壓得更多,
讓聲音站的很前面,適合要凸顯BASS的段落。

Electronic-harmonix Knock-out
這個東西就比較難解釋了,基本上它是一顆EQ,
個人覺得它的低頻很好聽,
很有存在感卻不會讓整個舞台被震的晃來晃去。
我會用它把我的tone調成有點mid-scoop,
可以很融入整個band sound。

Electronic-harmonix Bass Micro synthesizer
新加入的成員,看起來複雜實際上也很難搞的一個效果器,
說實在我也還在實驗它融入這位太太音樂的可能性。
目前是把它當作octave fuzz用在很重的橋段。

EBS Unichorus
又是一顆EBS...我喜歡它自然又飽滿的chorus,
不過用在表演常用的是Depth開很大,
晃的很誇張那種chorus,聽起來會有一種詭異的感覺。

Boss DD-20 Giga Delay
可以記憶四個preset,功能強大的Digital Delay。
在solo或是需要一點空間感的時候都很好用,
另外我也喜歡tapping加上level很大的Delay,
可以做出很有趣的bassline喔。



這次介紹的是曾入圍金曲獎的樂團
這位太太的貝斯手方Q
在編曲跟旋律搭配上的巧思
很容易就能讓人愛不釋手

除此之外
也很喜歡介紹貝斯手的效果器
一般總會認為貝斯手能用的效果器很有限
但連續看下來不管是蔓燒機、Jacuzzi的貝斯手
還有方Q都是不會讓吉他手專美於前的!
(以前BOSS GT-6B時的宣傳台詞 XD)



方Q部落格:
http://funqplaybass.blogspot.com/
這位太太:

http://mrsthis.3cc.cc/

沒有留言: